苹果订单骤降 广东供应商裁8000人 引发劳资纠纷

在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下,全球最大手机屏幕供应商、广东惠州的伯恩光学公司因苹果的订单减少,近日连续宣布裁员8000人,工人及其家属不满赔偿,9日起万人连续数日包围工厂示威,当局派大批防暴警察到场戒备。直至前天劳资初步达成协议,工人开始疏散。
香港苹果日报报导,有消息透露,伯恩光学公司的约60%的业绩都由苹果和三星贡献,最近因苹果大幅削减手机订单,陷入无单可做的困境。原本招聘的临时工9日突然宣布停招,并要求各劳务派遣公司撤走派遣工,先后裁减8000人。
另据香港明报报导,有知情人士透露,此前因生产线缺人,伯恩光学曾 “悬赏”招聘,但现在订单减少,大量临时工尚未转为正职就纷纷遭辞退,令中介也没能取得招聘奖励,就组织工人包围工厂。
伯恩光学遭苹果削减定单是否与贸易战有直接的关系,现在还有不同的分析,有人认为两者之间没有直接的关系,因为智能手机还没有被列入美国加征关税的清单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